魏礼群 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社会学博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1-06-02  查看次数:

◆ 深刻认识社会学的学科内涵和学科体系,深刻认识从事社会学研究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北师大社会学的历史传统与办学特点,深刻认识博士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性。

 

◆ 在校学习和科研工作需要从五个方面作出努力,概括为“五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就是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学会求知,就是提升学习的能力,尽量获得广博知识;学会干事,就是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就业创业的本领;学会创新,就是树立创新意识,增强创新欲望、创新能力,产生创新成果;学会写作,就是掌握写好博士论文的基本功,提高写作论文和出站报告的水平。

 

◆ 博士生导师们要恪守践行,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师大时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遵守学术规范和维护学术道德的典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