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社会治理》杂志社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人员的回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发布时间:2021-06-01  查看次数:

  

  

  

  5月17日下午,《社会治理》杂志社组织全体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人员的回信,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社会治理》杂志社编委会主任魏礼群出席专题学习会并讲话,对杂志社的进一步发展提出新的要求。编委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治理研究院/社会学院教授、《社会治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傅昌波主持会议。编委会副主任、《求是》杂志经济部原主任李建军及杂志社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及《文史哲》部分编者、作者和读者的回忆和反馈,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感想和贯彻落实建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史哲》编辑人员的要求与希冀,也是对所有社会科学类期刊编辑记者的指引与期望。大家表示,一定要以此为契机,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努力办好《社会治理》,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学发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魏礼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是对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关心和厚望。《文史哲》创刊70年,在党的领导下,几代编辑人员守正创新、薪火相传,其长期积累的公共信用资本,是最珍贵的财富。他强调,学习领会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就是要努力办好刊物,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的骨气和底气。总书记回信中明确了新时代高品质期刊的方向和标准——“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指示学习好贯彻好,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

  魏礼群指出,《社会治理》创刊6年来,文章理论水平和专业水平不断提高,刊物质量全面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杂志社全体同志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办好《社会治理》。一是尽心尽力。杂志社编辑部全体同志要凝神聚力,全心全意谋发展;二是顶天立地。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社会治理、社会建设的最新精神,敏锐发现各地、各领域在社会治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精益求精。要精通社会治理相关专业理论,完善编辑制度、选题策划制度、三审三校等制度;四是改进管理。要完善杂志社日常管理制度、绩效考核和奖惩制度,更好地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五是分工协作。要进一步落实编委会领导的社长兼总编辑负责制,全体成员要尽心尽责做好所负责的工作,同时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六是加强合作。要加强与相关中央国家机关和部分社会治理创新卓有成效的省区市的沟通,加强与相关企事业机构的交流与合作。

  魏礼群强调,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以我们的出色工作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社会治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治理》杂志社的蓬勃发展前景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