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秀莲:在社会治理创新中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独特作用


作 者:顾秀莲: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刊载于:《社会治理》2015年第3期

  中国关工委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既是关工委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 示及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必须承担的重要社会责任,也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关工委成立25年来,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人员的作用,组织专题调研,制定实施意见,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教育先行、关爱为重、关爱与社会治理结合、教育与帮扶并举,取得明显成效。关工委要继续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主动承接政府转移出来的部分社会职能,积极拓展关工委组织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空间和领域,关爱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全文下载(PDF):
顾秀莲:在社会治理创新中充分发挥关工委的独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