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杰:完善社会运行机制 激发更大动力活力


发布时间:2019-03-07  查看次数: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扭住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个关键,为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永葆党和国家生机活力提供了有力保证,为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保证人民安居乐业、保障国家安全提供了有力保证,为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等要素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建立了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

  解决当代中国社会问题的根本思路,就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社会运行机制,从根本上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运行机制,最大的课题是如何将动力机制与平衡机制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一种既有协调平衡、又有强劲动力、两者融为一体的总的社会运行机制。

  当前,要特别注意社会动力机制已经发出的警报,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绝不能走过去那种高度集中、管得太死、平均主义的老路。一定要在完善平衡机制的同时,果断地加大力度,增强社会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使改革开放呈现出新的生机勃勃的景象,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继续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