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科工作办主任姜培茂一行考察北师大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8-30  查看次数:

8月23日, 全国社科工作办主任姜培茂一行考察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学校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程建平会见来宾,副校长郝芳华主持了智库建设座谈会。

程建平对姜培茂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感谢全国社科工作办领导在北师大智库建设的关键时期来校指导工作。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创新体制机制,发挥高校多学科和人才聚集优势,建设好教育与社会专业化智库。

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赵秋雁分别介绍了教育智库和社会治理智库的标志性成果。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智库与期刊管理中心主任范立双从智库建设情况、智库治理结构与学校管理创新、智库成果与社会影响、近期重点工作等方面系统汇报了智库工作。

姜培茂指出,自2017年研究院纳入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培育工作成效明显。研究院聚焦教育与社会治理,特色鲜明独树一帜,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前景。他希望学校能继续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聚焦教育与社会发展的研究方向、提升研究水平。

郝芳华提出,感谢全国社科工作办对北师大智库建设的认可和支持。学校将从人才队伍、经费和空间、政策机制等方面为智库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争取使研究院早日获得国家高端智库的正式认定。

宋珊萍教授、宋贵伦教授、朱光明教授、萧放教授、周海涛教授、薛二勇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参加了考察活动。

资讯来源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