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加元: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


作 者:
刊载于:

 

◆ 慈善事业在推动共同富裕进程中既有大有作为的广阔空间,又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通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发挥慈善在社会道德建设中的先行先导作用,加强慈善文化的代际“传承”,引导公民更加自愿、自觉地参与到共同富裕的实践中去,助力形成全社会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让浙江真正成为精神普遍富足的省域范例,让“精神富有”成为“共同富裕”的最亮底色。

◆ 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使命下,浙江的慈善事业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和外延。慈善的内涵从传统的慈心善举向实现共同富裕提升,慈善的外延从传统的扶贫济困、救孤助残拓展向增强未富人群的致富能力上提升。为此,慈善工作要重塑、要变革,要实现三个历史性转变:由“生存型慈善”转向“发展型慈善”,助力最广大群众创造美好新生活;由“传统慈善”转向“现代慈善”,着力打造数字慈善新业态;由“小众慈善”转向“大众慈善”,增强慈善可持续发展新动能。

◆ 锻造慈善铁军是遂行时代使命、实现历史变革的基础和保障。一要坚持党建统领,保持中国特色,锻造慈善铁军谋事之魂;二要坚持依法行善,保持公益初心,锻造慈善铁军干事之基;三要坚持人才战略,保持创新动能,锻造慈善铁军成事之本;四要坚持整体推进,加强协同合作,锻造慈善铁军共事之效;五要坚持公开透明,保持清正廉洁,锻造慈善铁军遂事之要。

 

全文下载(PDF):
陈加元: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共同富裕